ALL TO BE NICE 2

ALL TO BE NICE 2



『一切事物都是为了毁灭而被设计,我们被困在重复生与死的螺旋中,这是诅咒,还是惩罚?我们是否总有一天会起身反抗交给我们无解迷题的神?』

 

10H篇 Part 2

接游戏原著《短话——过于平静的海洋》


【11:00】调查(房间内)

10H开始潜入自己的脑内。

一旦发现一点不自然的地方,其他不自然的地方就仿佛决了堤的河水,源源不绝。

这座设施里只有他和辅助机006,辅助机006对绘画全无兴趣,能将半成品画完的,只可能是他自己。

10H在杂乱的画堆里,还翻到了几幅他根本没有印象的画,记忆区块中也没有相应的记忆。

这几幅画里,居然还有两副油彩,可他预订的油彩颜料至少要等下一次补给的时候才拿得到。如果他没有记错,距离下一次物资补给还剩两周的时间。

『……我该不会感染逻辑病毒了吧……』

10H在心底曾有过如此猜测,但下一秒又因为过于荒谬被自己否决了。为了保险起见,他重新扫描检查了自己的硬体和软体的功能状态,甚至注射了轻度逻辑病毒的特效药,结果证明,他的身体一切正常。

『我可能是睡糊涂了……嘛,就这样吧。……哎?』

奇怪的地方有个奇怪的东西。

人造人的脑部与人类的相同,并不是所有区域都在运作,一定会有平常用不到的地方。在脑内留下空白区域,可以在大脑因为各种原因超出负荷的时候充当缓冲区,是必不可少的手段。

记录在他脑中空白区域的,有一段奇怪的密码。

能办得到这种事情的只有S型或者H型,辅助机虽然也办得到,但是不可能不留下任何痕迹与履历。再者,在空白区块写入和改写信息非常麻烦,并且没有太大的意义,S型一般不会选择做这么没有效率的事情。

换言之,就只剩下他本人了。

『……我什么时候干了这种事……』

完全没有相应的记忆。难道是完工的时候顺带删除了记忆吗?

为了什么?

10H尝试解开密码,一边心里想着万一是需要S型才能得心应手的复杂算法就麻烦了,然而事情并非如他所想,他只花了不到两分钟。

『啊——果然是我自己弄得。』

他推测以自己的性格来说,不可能弄多复杂的密码,果真如此。算法与其说是简单,还不如说是全凭感觉乱写一通。若对上S型,恐怕对方觉得连花费一秒骇入的时间都不需要。

『可是,到底是为什么……』

解开密码之后,空白区域之中出现了一段简短的文字。

 

 

【11:50】午餐时间

在将餐车推往餐厅的途中,随行的辅助机006收到了一封来自地堡的邮件。

这封邮件是真正的固定程式,全文仅有『任务完成』四个字。在随行辅助机的自有网络里,不同编码的随行辅助机开始报告寄叶部队成员的死亡情况。

『报告:22B黑盒已无信号,死亡。』

『报告:6O黑盒已无信号,死亡。』

『报告:17D黑盒已无信号,死亡。』

『报告:7H黑盒已无信号,死亡。』

『报告:4D黑盒已无信号,死亡。』

『报告:司令官黑盒已无信号,死亡。』

『报告:21O黑盒已无信号,死亡。』

……

『报告:2E黑盒已无信号,死亡。』

『报告:9S黑盒已无信号,死亡。』

……

辅助机很少使用『死亡』这个词语。寄叶部队的义体遭到破坏是常有的事情,只要及时将资料上传至地堡,便可使用其他义体进行重启。对寄叶部队而言,没有任何重启的可能,个人资料遭到彻底破坏或删档,才能称之为『死亡』。

如此大批量的寄叶部队死亡,唯有任务已经完成,他们不再具有任何价值的时候才有可能发生。

在原有的任务档案里,这一现象被称之为垃圾清理。

——『垃圾』。

随行辅助机006的记忆区块中,它刻意忽视的、10H前三百七十二次失去机能前的绝望开始不受控制地重播回放。

明明是照着人类少年模样仿制出来的人造人,失去所有意识之前看它的眼神,居然与人类文明时期所载录的信息完全一致。

仿佛他真的拥有感情,拥有生命。

在三百七十二次的杀与被杀,破坏与重启的轮回之中,随行辅助机006也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。它不知道这种变化究竟如何发生的,原有的程式设定,不足以解释其产生的原因,可它又的的确确地发生了。

它的自我开始分裂,随行辅助机006有意识地减少了与其他岗位上的辅助机006的交流,逐步脱离交互网络。它属于辅助机006的一部分,却也不完全属于了。

它可能拥有了自我。

它无法判断,这一变化究竟是好是坏。

 

 

 

『疑问:味道如何?』

『很好吃很好吃。你真的做出来了耶,自己形状的蛋糕,下次有机会,也做给其他人尝尝吧,只给我吃好像有点浪费。』

『否定:这里只有你在。』

『我是说等我们任务完成之后。7H很喜欢吃甜的呢,到时候他应该会很高兴吧。』

『建议:吃不言寝不语,请安静吃饭。』

『是是……』

空荡荡的餐厅内,辅助机006悬浮于餐车旁,对面座着大快朵颐的10H。

7H已经死亡,整个寄叶部队如今也只剩下10H,辅助机006无法向10H说明真相。

10H今日的心情似乎很好,除了吃光辅助机006准备的午餐,连蛋糕也吃了一半。距离下午的巡视工作还有两个小时,他不像往常一样急匆匆地往画室赶,而是悠闲地坐在座位上,边喝茶边与它聊天。

『疑问:今日为何心情很好?』

『可能是蛋糕吃的有点多吧。人类有句话,不是叫……多吃甜食有益身心健康?』

『否定:是多吃甜食有助身心愉悦。』

『啊啊,我记不清了,反正是你说的。』

『建议:既然喜欢,请将整个蛋糕全部吃完。』

『不行不行,我吃饱了。距离下午的巡视还有两个小时,我们下一盘西洋棋吧?』

『同意:好主意,但是你绝对不可以悔棋。』

『你悔棋的次数明明比我还多!』

辅助机006什么也没说,只是张了张机械手臂,从中冒了点小火花。

『好啦是我悔棋的比较多,禁止使用暴力!』

 

辅助机006落下旗子,对面的10H面露难色,托着下巴皱眉思索。

如果将这样的日子延续下去,也未尝不可。辅助机006甚至开始考虑,违背任务将10H藏在这座设施里的可能性。

只要10H不再执着于真相,那么他就可以一直活下去了。哪怕身处谎言之中也无所谓,反正自己也在这里不是吗?

不需要面对残酷的真相与巨大的痛苦,也不需要担心因为背叛而遭到E型的追杀,毕竟2E也已经死了啊。

只要这样就好……

只要这样……

 

结果在10H落子的一瞬间,设施的某一处发出爆炸的轰鸣。

10H的银色短发在爆炸产生的风中飞舞,在设施刺耳的警报声与赤红的火光之下,脸上的笑容一如往昔。

『怎么了?辅助机006,该你落子了哦。』

他说道。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独钓寒江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